梅蒂科狼

无产阶级底层写手,单机写文游戏通关达人

风雨天爱情故事

下雨天与谈恋爱更配哦

原著向,时间线十几年后,以藕视角为主

第一第三人称混杂出现,然后……把大藕写的有点怂是我的锅orz,其实我是想体现那种刚意识到自己心意的紧张

就是哪吒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敖丙,然后在一个风雨天发呆的故事(才不告诉你们饼饼后来出现了嘻嘻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鹏之徙于南冥也,水击三千里,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,去以六月息者也。

初秋的风,开始只是一道小小的气流,并不引人注意。然而它到海洋深处转了一圈后,不知怎地汲取了巨大的能量,化为能够托起大鹏的扶摇,裹着海水扑向陈塘关。

攻击的前奏是格外有力的风与大滴大滴的雨。有经验的渔民们看出这是封十八姨【注:风神】裙摆的一角,纷纷将船停入避风港,回家收网收衣喊孩子,关门关窗,祈求她不要太过疯狂。

乌云从海天交际处向陆地延伸,转眼吞没半个天空。鸟儿早已不见踪影,狗们也预感到了什么,一扫平日街上乱窜的放荡,躲回相对安全的屋中。

然后,下雨了。

天上好似挂下一道瀑布,接着这张水帘向两边飞速扩散,终于笼罩世界。狂风大作,雨幕斜斜地泼在黑色屋顶,就像有白烟在上面腾挪。一只黑猫匆匆爬下屋顶,顶着一身湿毛跑进它的家中。

哪吒躺在床上,脚趾间夹着一根筷子,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床头的破碗。

李府的房屋很结实,他不用担心屋顶被风给掀翻。然而少年脸上依然找不到高兴或者平和的表情,听他口里念着的打油诗,大概能猜出原因来:

“东海三太子,天生好样子;眼里含水晶,唇角点落英……”

窗外吊着的铃铛被风凌虐得直响,木窗哗啦啦地抖动,似乎转眼就要被吹开。

“……偷我心肠去,赠还一袖雨。”

哪吒停止敲击,木筷愣在空中,下一秒就被甩了出去。

少年翻身坐起,凌乱的长发在空中乱摇。

烦。他晃着脑袋,努力将敖丙的形象赶出脑海。然而这并不奏效,每当他头晕目眩地停下时,那俊朗的容颜总能再次找到哪吒脑中最重要的位置,心安理得地霸占。

这还不是最令李三太子心焦的。

雨珠对房顶沉重的敲击与屋外巨大的风声,无一不再提醒哪吒今日不宜出行。

那条龙大概也躲在他深海的家中吧。哪吒烦躁地抓梳着自己的头发,每一个缠节都在通过头皮的微痛向哪吒昭示它的不屈。他垂下手臂,撑着大腿,一脸哒丧。

这么多年过去,陈塘关百姓早已接受这个本质不坏的孩子,禁足令也被解开,哪吒的天空不再仅限李府上方小小一块,而是扩大到整个世界。

然而他随父母师父出过几次陈塘关后,反而失了兴趣。比如这次,李靖夫妇远往都城,本想带小儿子见见大都繁华,却被他懒懒地回绝。问他为什么,他也不答,只是摆弄着敖丙赠他的海螺。

哪吒现在又拿出了这只蓝色的海螺。指腹顺着螺纹滑下,尖长的指甲小心地避开,生怕在上面划出痕迹。

他长大后才知道这是一只极为少见的左旋海螺。有次敖丙生辰,哪吒也想送他一个一样的海螺,结果找遍陈塘关的海滩都没有。

三岁时两手才能握住的海螺,现在缩到一只手那么大小。然而依旧不变的,是螺音响起时那人就会站在眼前的身影。

我这是怎么了?睁眼闭眼,都是敖丙。那条龙好似盘在了他心上,随着心脏的搏动化为至关重要的血管,只要试着抽离,都会痛到失去呼吸。

风越来越大。忽然“哐啷”一声,厚重的木窗被狠狠吹开,撞在墙上几近碎裂。雨也不甘示弱,拼命侵入这个屋子的伤口,很快打湿一片地。

哪吒的心“咯噔”一下。

他感觉有什么东西,似这风雨冲开窗子一般从他的心里、身体里,冲了出去。

软绵绵的,好大一堆,但又摸不着实质,更别提将它赶走。它就像这风雨天的湿气一般裹着他、粘着他的皮肤,侵入他的骨髓,最终深达灵魂。

这恼人的东西,明明一点攻击力都没有,却把哪吒这个张狂的家伙制得服服帖帖。

怎么了?这是怎么了?

哪吒全然不知,只是懵懵懂懂觉得它与敖丙有关。

呵,敖丙。你这条臭龙。

你做什么能让小爷我这么难受?无论是现在这样想你,还是看到你和别人那么好地聊天时,心里那股子酸味。

为什么我会希望你只与我说话、只陪着我呢?

然而这些甚至还不够。我渴望更深的、更多的东西,但我不懂它们是什么。只是得不到的话,心里会异常的空,而我又无法同你开口,为着一种莫名的羞耻与胆怯。

你何德何能,将天生没有约束的魔丸深深禁锢于你心,却一无所知?

哪吒用力砸了一下床板,第一次有了心慌的感觉。

他是敖丙的朋友,而朋友是不能独占的。那种想让敖丙只跟自己好的想法,更像一种无理取闹。

……而我已经十六了啊。

十六,是三的五倍还要多一。再不懂事的孩子,十六岁也应该懂一点事了,比如,体谅、宽容与……爱。

爱。

哪吒突然想到自己的父母,以及其他他见过的情侣,无一不把对方视作唯一。而一些举动,也只能在情侣之间产生。

唯一。我和敖丙也是彼此唯一的……朋友。

不,我现在不想再和他当朋友了。我想和他成为情侣。

这个想法如同劈开哪吒脑袋般蹦了出来,惊得他半天没有回神。

情侣……夫妻……朋友……我和他都是男的……

并不碍着我喜欢他。

对,我喜欢他!

哪吒惊醒一般,发觉胸腔里那个重要的器官正疯狂地悸动,眼看着就要从肋骨的束缚中挣脱,飞向东海那条小龙。

我想见他。我现在就想见他。

哪吒拿起海螺凑到唇边,却犹豫了。

叫他来,做什么呢?现在是暴风雨,踢毽子都不能,更别提其他活动了。

而且,这个时候叫敖丙,说不定会被他误认为有什么急事。当他急吼吼地过来,发现我根本没什么事,恐怕会生气……

哪吒“啊”的一声倒在床上,直勾勾地盯着房梁。

这就是喜欢么?喜欢一个人,居然会让小爷我变的这么怂。

眼神飘到那扇打开的窗,黑云中好像有一条白线穿过,转瞬即逝。

敖丙?哪吒跳下床冲到窗前,扒着窗棂往外眺望,全然不顾雨打湿了他半个身子。

然而外面还是黑糊糊一片。

哪吒失望地缩回来,关上窗,在昏暗的屋内点起一支蜡烛。

却看见小龙站在他面前。

“我X!”哪吒忍不住爆了一个粗口,差点掀翻了烛台。

敖丙神出鬼没那么多次,哪一次都不像这次那样使他无措。

“嗯?”相比十几年前,敖丙现在的长相更加成熟而有韵味,以至于一个挑眉的动作都令哪吒心动不已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来了?这么大的风雨,也不怕受寒!”

敖丙轻笑一声:“我可是住在海里的,这点水不算什么。”

哪吒抓抓头,感觉五脏六腑都在雀跃。

这难道就是话本里常说的心有灵犀?我正想他,他就来了。

敖丙垂下眼帘,盯着跳动的烛火:“我来,是……怕你寂寞。”

哪吒一惊,只觉两颊发烫,连忙向后退了一点,语无伦次道:“你你你你!小爷我才没有寂寞!你看这雨……多好看!”

“那——是我打扰三公子看雨喽?”一点烛光照不全所有,反而让敖丙一半脸没在黑暗里,显得有些神秘与诱惑。

“不是!”哪吒一慌神,竟直接上前捉住敖丙的手腕,生怕他跑了一般,“你……既然来了,就要跟爷一起看雨!呆这儿别动,爷去给你盛碗酒酿来!”

“欸,我不吃酒酿……”敖丙话音未落,就只能见得哪吒远去的身影了。

他有点无奈,又觉得好笑——哪吒明明是希望有人陪他的,却死活不肯说。

哪吒找出酒酿,往里面调了点桂花糖,把勺子搁在碗里,性急慌忙地回到房间,看见敖丙还好好地坐在床沿上,才松了口气。

事实上他不用那么担心。自从共历天雷、重塑肉身后,敖丙再没有不跟他说一声就离开的情况。可是哪吒认识到自己对敖丙的感情后,他却变得“矫情”起来。

矫情……哪吒心里吐了个舌,郁闷极了。他本就不太会处理感情,现在这么大一个名为“喜欢”的东西砸到头上,弄得他晕头转向的。

把一碗酒酿递给敖丙,哪吒端着另一碗坐到他身边。

窗外雨声渐小,风也似乎吼坏了嗓子。天地间逐渐清净,夏末秋初的燥热也被压到了地底。

房梁下,床沿上。小勺与瓷碗偶尔碰撞的“叮当”声,伴着酒酿的清甜与微醺。

哪吒那碗几乎没动。他从坐下开始,眼神就直往身边那人飘;然而一着陆,他就心虚地将眼睛转回。

心虚个啥。小爷就是要看个够。

他赌气一般转向敖丙的视线,却很难再撕下来了。目光从威武端庄的龙角开始,经过饱满的天庭;接着顺着山根滑倒鼻尖,又回到脸颊与上方两汪潭水般的碧眼。

哪吒越看越觉得有味,情绪也从紧张变为满足与平和。

原来喜欢是这样。有了你,风雨也是一道美景;没了你,都城通明烟火,也不如昏暗屋内一点烛。

“哪吒?”敖丙察觉到了身边火般的目光。

“没事。”哪吒躲过他疑问的目光,“小爷的酒酿好像忘加糖了。”

“那我的给你?我容易吃醉。”

“不用。”哪吒放下自己的碗,回头正对上龙那澄明的眼。

“我想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藕霸想干嘛呢??

这篇终于写完了,我还欠藕饼一篇天空之吻。

加油!那篇W字搞玩后就正式上刑场!
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