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蒂科狼

无产阶级底层写手,单机写文游戏通关达人

天空之吻(三)(火龙藕X雪魔饼)

单机游戏第三关:)

谢谢昨天小天使的留言!我好多了!有人看我就会写的!!

只是,【反正没人看我就BB】我觉得这篇文我写的还好啊,结果没有红心蓝手,更别提评论......难免会有些泄气......

但是写文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开心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三)

夏日的清晨,太阳尚未显出它的威力。天边有一点淡淡的灰,昆虫们便抓紧这最后的灰色,唱出求偶的歌。

白靴踏平带露的长草,白袍遮脸的年轻人又一次来到山谷。他环视一圈,并没有看见那头黑色的巨龙。

也许哪吒晚上是睡在树林里的。敖丙想着。我还是不要打扰他吧。

敖丙走到上次放树枝的巨石边,想继续他的身法练习。然而他伸手一摸,却没有发现树枝,取而代之的是一束蓝色的花。

“噗。”有东西在他身后吹了口气。

“哪吒?”敖丙回头,正对上一个通红的眼珠。

龙看上去有点失望:“你居然没被吓到。”

敖丙一笑,捧起那束花,道:“吓到了。这束花是你采的吗?”

哪吒并没有正面回答:“我昨天看见你在摘花。”

敖丙踮起脚朝山脚下看了看,只看见一大片绿色。

“你自然是看不见的。”哪吒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得意,“我又高又大,一抬头就能看见山脚下某个做骑士梦的小魔族。”

敖丙靠着石头坐下,怀里还抱着花。他抬头望着巨龙的眼睛,澄澈的蓝让哪吒莫名的惊心动魄。

“你......你看什么?”

“我在想,你要说我小的话,究竟是几岁?”

敖丙第一次见到龙脸上显出窘迫和心虚,不过他很快就定下神来,抬起头俯视着敖丙,庄严地说:“我出生在几百年前。那时,陈塘关还不叫这个名字......”

“是吗?我怎么听说你跟我同龄。”敖丙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哪吒的自吹。

哪吒双颊的黑鳞腾地变为棕红:“你、你明知故问!存心想看我笑话吗?!”

他的声音通过长长的龙喉,变得低沉而有回音,听起来非常威严。可是敖丙没有害怕,反而微笑着对龙说:“你不说谎,我不就没有笑话看了?”

哪吒噎了一下,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。

“好吧。”哪吒干巴巴地说,“你现在看完笑话了。想做什么?和昨天一样甩树枝么?”

敖丙摇摇头:“今天主要是法术。”

“法术?那有什么可练的?”哪吒低下头,“我师父说你们魔族跟我一样,生来就会魔法。”

敖丙用一根丝带将花扎起,别在腰带上:“魔法是千变万化的。我父王和师父都说,我得从本源法术中练出最适合我的。”

“对了,你也有师父?”雪魔的眼睛又一次与龙的目光相撞。蓝眼、蓝发、蓝花。

“咳。”龙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,“是个死爱喝酒的死胖子。一开始老要我喊他师父,然后——信不信由你——他还求我教他法术!小爷我都觉得丢人!”

敖丙把那副场面在脑海里排了一下,然而那个“死胖子”的脸老是要变成申公豹的模样。

“你呢?你师父怎么样?”

“嗯,”敖丙使劲将申公豹求哪吒教法术的画面赶出脑海,“很严肃。很认真。但是......有点结巴。我父王总是让他点头摇头,而不希望他说话。”

“结、结、结巴?”龙打了个响鼻,嘴角上挑,露出讥讽的神情,“结巴也、也能用魔、魔法?他的咒、咒语念、念得整吗?”

听着哪吒模仿申公豹的结巴,敖丙微哂:“我也、也不懂。但是他每、每次施、施法都很、很、很成功,也不知、知道怎么办、办、办到的。”

话音刚落,一魔一龙都笑了起来。

其实敖丙还是有一点罪恶感的,毕竟申公豹对他还算不错。可是看见哪吒笑得舌头都挂出嘴外,敖丙也不由自主地想笑。

“你......你看起来这么乖,背后却这样取笑你师父,行吗?”哪吒弯着眼,说话时还带着笑意。

“你不是也骂你师父‘死胖子’吗?”敖丙伸手,在近在眼前的龙鼻上拍了拍。

哪吒的眼睛睁大了,瞳孔缩到拳头大小。

敖丙也怔住了。他看看这只造孽的手,又看看定在原地有如雕像的火龙,然后缓慢地将它藏在背后。

我在干什么?敖丙脑内此时乱成一锅粥。任何有常识的人都明白,有自我意识的兽类是不能随便触摸的,因为那可能会被视为冒犯。申公豹就曾记恨摸了他耳朵的师兄好几年,敖丙小时候也因拉了一只恶魔猫的尾巴而差点破相。现在他又拍了哪吒的鼻子......

“抱歉......”敖丙的声音小而急,“我不是有意的......”

红瞳重新扩大,哪吒的脑袋向后缩了缩,接着一只龙爪伸出,摩挲着鼻头。

“......除了我爹娘,只有你敢摸我。”龙嘀咕着,放下爪子,再次将头伸到敖丙跟前,“你要不要......再摸摸?”

敖丙感觉脑内的浆糊被一道雷霆劈得四散。

“什、什么?可、可以吗?”他结结巴巴地问道。

哪吒沉默一会儿,咕哝着:“叫你摸你就摸......有什么不可以的?瞧你,都开始学你师父说话了。”

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。敖丙咽了口唾沫,颤抖着将手放到龙鼻子上。

哪吒的鳞片很光滑,手感非常细腻,好像摸在玉石上。时不时,龙鼻腔内火热的气息打在手臂上,令天生体寒的雪魔有一种轻微的灼烧感。

似乎很享受的样子。敖丙看着哪吒眯起的双眼,心里的恐慌也逐渐退去,露出柔软。

“......可以了。”哪吒轻声说,抽离鼻子。敖丙也垂下手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摸到龙呢。”雪魔喃喃道。摩擦着手指,他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哪吒看着他不断搓动的手指。敖丙的手指纤长而莹白,太阳照射下可以与异域舶来的瓷器媲美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他开口,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“还不错。”敖丙抬头,微笑的样子温柔而俊美。

龙眯起眼睛,觉得自己的目光被黏在雪魔身上了。他伸出尾巴,虚虚圈住敖丙:“你今天别练法术了。陪我踢毽子。”

“呃......呃?”敖丙的神色有些错乱,“你怎么踢?”

哪吒不屑地哼了一声,头一晃,周身腾起微黄的烟气;接着巨大的龙身消失,一个小孩迈着短腿从烟气中走出。

“现在可以了吧?”没了龙粗长的脖颈,哪吒的声音带着小孩子的清脆娇气,如同初夏刚摘的脆藕。

“哪吒?!”敖丙震惊不已,好看的五官都微微扭曲。他弯下腰,仔细端详着这个小孩:团子头,小麻子,尖牙齿,明明稚气的脸上却透着一股少年的油里油气。

敖丙感觉一股新奇与快乐窜上心头,将曾经练习时得到的坚硬化为柔肠。他不受控制地张开双臂,将小孩揽在怀里。

“喂!!你干嘛!!”哪吒惊怒地挣扎。

“别动。让我抱一会儿......我也是第一次抱小孩呢。”敖丙温润而微颤的嗓音在耳边响起。哪吒瞪大眼睛,转头正好瞥见他的尖耳与黑角。

好吧,雪魔又一次赢得了火龙的心软。哪吒不动了。

他伸出两只短小的胳膊,抱住敖丙的脖子。

雪魔冰凉的怀抱是他始料未及的。他甚至害怕自己的体温会融化这个美丽的魔族。

“抱好了,我们还踢毽子吗?”这是敖丙问的。

“当然啦。抱了小爷,你总得还点东西——比如,踢一天的毽子。”

 

太阳又一次挨上山头,橘黄色铺满大地。

敖丙最后一次将毽子踢给哪吒。他低头看着这个比他矮很多的“龙”,有些抱歉地说:“我又要回去了。”

哪吒低头,看着捧在手心的毽子,没说话。

这时,头顶响起轻微的“咔咔”声,哪吒抬头,只见敖丙抬手成爪状,无数蓝色光点旋转着汇聚到他手心。很快,一朵精致冰花出现在视野,与早晨他费了许久才收集到那么多的蓝花一模一样。

敖丙看着小孩惊讶地抬头,大大的眸中晃动着自己的影子。

“呐,给你。谢谢你的花——我昨天还没看见过一样的。”

“那、那是你眼瘸!”哪吒一把把冰花抓到手里,上上下下翻看着。俄而,他又回头看着敖丙,以一种小心的语气道:“这个送我,不怕化了么?”

”化掉了,我再做一朵。“敖丙摸摸哪吒的头顶,”我明天,不,我以后天天来。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吒哥变成小孩而没有变成少年的理由,我会在后面写出来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